Jewelry Trivia

Summer

List
2022.4.8

About Motif Jewelry

關於圖案珠寶的故事

作為心靈的支撐
珍視並佩戴在身的
有著守護寓意的珠寶

為了傳遞心中的願望,西方誕生了被稱為“Motif Jewelry”的圖案珠寶。那些裝飾圖案中寄託著各種各樣的寓意。有的是作為實現夢想的守護符,有的是作為躲避災難的守護符,越來越多的人將它佩戴在身。

裝飾圖案
象徵著人們的願望和希望

十字架、愛心、星星、四葉草等,光是聽名字就會在腦海中浮現出寓意的,有著傳情達意作用的裝飾圖案。然而,還有許許多多鮮為人知的、飽含著願望和夢想的圖案珠寶。

比如,在現如今被稱為“古董珠寶”誕生的那個以手工藝為中心的18-19世紀,隨著產業的發展、近代化進程的加速,世界正處於非常動盪的時代,隨時都可能發生巨大的變故,眼前充滿著不安……人們將對安穩的日常生活的期許寄託在裝飾圖案中,並將它們佩戴在身,來守護自己。

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,人們追求幸福的心情都是相同的。思索著裝飾圖案中所蘊藏著的那些深奧寓意,並將其一一解鎖,我們或許會發現,那些被我們認為是最普通最日常的生活中,有著平凡而溫柔的慈愛。

Motif

被稱為“召喚幸福”的各式各樣的裝飾圖案

Horseshoe

以保護馬蹄的蹄鐵為原型,從保護馬蹄的功能延伸出“辟邪”的寓意,而受到人們喜愛的造型圖案。同時,正U字造型還有著“收貨幸福”,而反U字造型則有著“消退災難”的寓意,作為幸運圖案而受到追捧。

Padlock

“上鎖去守護重要事物”的南京鎖為原型設計,作為“守護”“除魔”寓意的人氣裝飾圖案。從災難中保護自己,期許幸運的到訪……飽含著如此美好的願望。

Feather

有著“飛躍“,“上升”象徵意義的羽翼造型,據說可以讓佩戴者提升自身的隱藏能量,繼而向上飛躍。搭配鑰匙圖案則化身羽翼筆的造型,成為有著“幸運”和“飛躍”寓意的裝飾圖案。推薦作為護身符,守護準備接受新挑戰的你。

Key

打開緊閉著心扉的鑰匙,在西方從古代起就被作為“幸運”和“除魔”的裝飾圖案。從表現家的入口延伸出“繁榮”的象徵意義。

Compass

古代從大航海時代起,在目無一物的大海上,唯一可以作為“指引方向”的便是指南針。從當時起,作為有著“尋找希望”“指明前進道路”等積極寓意的裝飾圖案,被施加以各式造型設計。

Infinity

“∞”,描繪出無限迴圈的造型圖案中有著“永遠的愛”、“斬不斷的牽絆”等寓意,是表現溫暖的愛情和友情的象徵。agete為了表達這種強烈的願望,創造出不是1枚,而是用2枚戒指疊加而成的 “∞”設計。